叶氏阿七

星辰下坐观叶间北斗,晴空里笑看驭龙之渊。

点进主页的各位您好,在下叶七,沙雕小透明文手。

入的坑比较多,墙头也杂

主混APH(养老状态)+德云社+相声新势力+三国同人

其实目前都算是在养老了x更新一直很随缘

嗑的cp太多了简介放不下 写在置顶里了()

其他的以后想到了再补

不介意多结交朋友和同好

会自黑会沙雕会开玩笑

底线是家人和朋友

平时和我咋闹都行 一旦触及底线 老七我翻脸不认人

我还是比较主张和气一点佛一点的

但丑话有必要说在头里

总的来说还是希望点进我主页的各位可以开心

好了没什么说的了

以后随时往里加吧w

【吉乐】吉乐是真爱,我就是意外(三)

我来填坑啦()


其实算是借梗扩写吧


详情请见第一章w


私心给人物设定做了一些调整qwq


大概是长篇,半现实向,有点沙雕


因为是高中苟,平时比较忙,所以随缘码字,更新不定期掉落w


勿升正主勿扰真人!


没准儿会ooc,求勿喷,直接打死我就行。


行了没字儿可蹦了下面正文w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我吃饭一向很快。



  当我撂下筷子的时候,对面二位还没吃完。我也不敢吱声,一米七的大小伙子龟缩在座位里努力降低存在感。我严重怀疑他们之所以吃饭这么慢,是因为将近一半的时间都花在卿卿我我上了……



  咱也不知道,咱也不敢问。



  我太卑微了。明明想好了,进门就拜师的,而且一定要语气真诚,表现得满腔热血,不得已的时候甚至可以使用眼泪战术,这样说不定二位爷一感动一心软就收我了呢嘿嘿嘿。



  结果证明,想象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我,祖国的花朵,堂堂共青团团员,红色革命共产主义接班人,此时此刻不得不乖乖坐在别人家里,还被人家喂着狗粮……



  我晃了晃脑袋,压下乱七八糟的心思。卢鑫和玉浩可都是男的啊,俩男的搞对象,这不扯呢吗?我咋能这么想他俩呢?罪过罪过。cp不能乱嗑,万一有毒呢?



  当然后来我真香了。



  后来的事暂且不提。我安安静静地等着卢鑫玉浩吃完了饭,然后主动要求帮他们洗碗。玉浩没有拒绝,端着盘子就走到了洗碗池边。卢鑫本来想进屋歇着的,见我一个客人都这么积极,干脆也跑到厨房凑热闹。



  是时候了。我搓着碗,紧张地抿着嘴,捋了一遍要说的话。确定没问题后,我终于开口:“玉姐姐。”



  “什么事?”玉浩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。



  “我此次前来……有一个小请求,不知道您们能不能答应。”



  “说。”



  我深吸一口气,因为激动而心跳加速,“我,我想拜师。”



  空气刹那间安静了下来。玉浩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卢鑫也收起了笑嘻嘻的表情。两个人转过头来一起盯着我,看得我心里直发毛。我干脆低下头,试图不去对上他们的目光。



  “你想好了吗?拜师可不是什么小事。”卢鑫前所未有地严肃。



  “想好了。”我认真地回答,“家里人也同意。”



  卢鑫和玉浩对视了一眼。“你怎么打算的?”玉浩开口问卢鑫。我站在旁边,竖起耳朵,聚精会神地听他们谈论关于我的事。



  “收了他也不是不行。”卢鑫摸着下巴,“但是前辈的规矩不能坏啊,仪式是一定要有的,引师保师代师一个也不能缺。”



  “所以,”玉浩转过头看着我,“楚阳,你打算拜我们俩谁为师?”



  “我……”还真没想过!



  我僵在了原地,大脑飞速运转着。俗话说,我们遇到什么困难,也不要怕,微笑着面对它,消除我们…啊不对,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,坚持才是胜利!加油,奥利给!!



  好事多磨,这都是我注定要面对的考验吧!我这样悲壮地想着。不过还没等我想出个所以然,玉浩再度开口,“我收你作徒弟吧。”



  诶?这就同意了?



  我又惊又喜地抬起头,正好对上了玉浩意味深长的目光,下半句话也随之传到我耳边:“反正我的就是卢鑫的,我的徒弟就是卢鑫的徒弟。”



  我想我的脸瞬间垮下来的样子一定很好笑,因为他们两个都快笑撅过去了。



  “你那是什么表情啊?”卢鑫笑得十分嚣张,“小伙子,你这是羡慕嫉妒了吗?”



  “我只是在思考,我为什么大老远颠儿颠儿地跑来吃狗粮。”我冷静思考了半秒,相当认真地即答。



  好,不愧是我。



  卢鑫和玉浩没在这件事上纠结太久。总之,不管怎么说,我成功成为了卢鑫玉浩的记名弟子,一颗心总算落了定。



  回到卢鑫的——现在是我的房间,我发现手机的电已经充好了。赶紧给家里通个电话!我拿过手机,拨通家里座机的号码,很快就接通了。



  “喂?”对面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
  “……老妹儿?”叔叔今天来我们家串门了?



  不知道怎么回事,一听到堂妹的声音,我瞬间有种想哭的冲动。这一路上我容易吗我?



  好吧,其实没有很难,我点子算正的了。



  之前没离开东北的时候,每当我觉得学习或者生活压力山大都会和堂妹通电话。堂妹简直是个小天使,她很耐心,总会开导我,所以我俩关系一直都不错。



  “哥,是你!”我听出了堂妹语气中的兴奋,“离家第一天,感觉咋样?”



  “还好,磕磕绊绊还是有的,不过总体上进展还算顺利。”我趴在床上,“我现在在卢鑫玉浩的家里呢。”



  “哇,这么棒的吗!……等等,听你的意思,他们俩住一块儿?”



  “盲生,你抓住了华点。”我学着她的语气,“的确是这样。本来人俩一人一个房间,我一来,给人家挤到一个房间里了。”



  “哥,干得漂亮!”堂妹语气突然变得非常认真。



  ……?



  没懂。



  我和堂妹闲聊了一会儿,末了又嘱咐她替我给爸爸妈妈叔叔婶婶带个好,就挂断了电话。



  我坐在床上,相当深沉地透过窗子望着夜空。——很遗憾,看不到星星,而且我好像有什么事情忘了做。



  ……诶对了,我刚才是渴了。



  我翻身下地,穿好拖鞋走向厨房。和二位爷一起刷碗的时候,我记得厨房里有台饮水机来的。



  大厅的灯没开,光线很暗。我不清楚开关在哪,索性摸着黑走到厨房门口。脚迈进厨房一步,我抬起头,忽然注意到水槽边站着两团人影。



  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。我不拿良心保证,我真真切切地看到,卢鑫站在水槽边,面对着水槽,而玉浩双臂分在卢鑫身侧,双手拄在水槽的边缘,看姿势像是在把卢鑫圈在怀里。



  两个人靠得,相当近。嘴唇贴上耳朵的那种近。



  轰隆隆……



  叩谢诛仙天雷滚滚!



  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啊啊啊?!我,一个百分百纯天然无公害的直男,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好青年,一个……不扯那么多!反正当时我都没带犹豫的,运上我唱二人转的毕生气力,“嗷”一嗓子就出去了,那是相当洪亮。



   卢鑫和玉浩好像都被吓了一跳。玉浩愣了一秒,然后慢慢悠悠地打开灯,那是相当淡定。



  “ ……” 这回轮到我尴尬了。



  “我、我来接杯水就回、回屋……”



  “基本功得好好练练,”卢鑫瞥了我一眼,“以后上台了说话要是磕磕绊绊的,观众都得给你骂下去。”



  不知道哪个子曾经曰过,该怂就怂乃人生一大美德。我接着水,闭紧嘴巴装死。



  “对了,你等一下。”在我端着杯子即将迈出厨房的时候,玉浩叫住了我,“你知不知道,我们的女粉比男粉多的事?”



  “知道啊。”我点点头。



  玉浩目光中满是深意。“少跟她们来往。”他说。



  “哦,好的。”



  ——怎么可能呢我堂妹就是其中一员啊。



  我至今不为自己当时不听师父的话而感到后悔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