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氏阿七

星辰下坐观叶间北斗,晴空里笑看驭龙之渊。

点进主页的各位您好,在下叶七,沙雕小透明文手。

入的坑比较多,墙头也杂

主混APH(养老状态)+德云社+相声新势力+三国同人

其实目前都算是在养老了x更新一直很随缘

嗑的cp太多了简介放不下 写在置顶里了()

其他的以后想到了再补

不介意多结交朋友和同好

会自黑会沙雕会开玩笑

底线是家人和朋友

平时和我咋闹都行 一旦触及底线 老七我翻脸不认人

我还是比较主张和气一点佛一点的

但丑话有必要说在头里

总的来说还是希望点进我主页的各位可以开心

好了没什么说的了

以后随时往里加吧w

【2020吉乐情人节17/14h】我的眼中只有你

很高兴有机会和太太们一起参加这次活动!


架空一发成 花语梗 6k+


cp吉乐 有其他人物客串 ooc我的


勿升正主 勿扰真人


谁上升谁是那个!


其实花语主题我是第一次接触

如果写得哪里有问题请多担待(


ps.刚才看了排在前面的姐妹的文章 发现有重合的素材 过于生草x 不过还好不算撞梗 大方向互不影响不用重码一篇()考虑不周全 先致个歉()


别的不说啦 预祝阅读愉快w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地铁站里人声嘈杂。玉浩揉着酸痛的脖颈,挤上了回家的地铁。


  张玉浩,在某企业工作的小职员,社畜一枚,作为上班族的一员,每天过着早八晚五的定点式生活。他曾经多次和同事坐在一起抱怨着工作的无趣,然而这一切都是为了生活,因此聊天结束后大家往往又都投入到工作中去。


  玉浩被挤到门边,默默地望着车厢内的液晶显示屏,兀自发呆。这时放在裤兜里的手机响了一声,玉浩掏出手机,是辛杰给他发了一条信息:「玉浩哥,下周六青中有校庆,去不去?」


  辛杰是张玉浩的高中同学兼室友,两人的关系一直还算不错,毕业之后也常有联系。辛杰后来从事了艺术工作,好像混得还不错。好长时间没和青年时代的朋友们见过面了,不知道大家现在都发展得怎么样。玉浩眼中不由得露出期盼与怀念的神色。


  「当然去。」玉浩打字回复他,「话说辛杰,班级聚会都有谁参加?」


  「人不少呢,就说咱们班的,班长、学委之类的都要去的。」那边回他。


  玉浩握着手机,犹豫了半晌,慢慢悠悠地发出去一条:「卢鑫去吗?」


  过了一会儿辛杰发过来一条语音。玉浩点开,将手机凑到耳边,辛杰带着感慨意味的声音从听筒中传了出来:“玉浩哥,不是我多嘴,你要是真的还喜欢他的话,最好多和他联系吧,这么多年了,改变的事太多了,说不定你还有机会呢。”


  没错——辛杰也是唯一一个,知道张玉浩喜欢卢鑫的人。




  十六岁那年,由于父母调动工作,玉浩从山东某个十八线小城镇搬到了北边的一座大城市。


  转学来到青中的第一天,玉浩的校服并没有发下来,因此他只好穿着自己的衣服上学,然而由于穿着太过土里土气(?)而受到了某高年级同学的嘲笑。


  “乡巴佬,来青中干什么?回家种地吧!”那高年级男生说话很不客气,明摆着欺负惯了新生,看那架势,好像下一秒就要冲上来把玉浩捶一顿。


  玉浩其实没太当回事。他站在原地,平静地注视着面前凶巴巴的男生。若论打架,玉浩自认是一把好手,毕竟在家乡的小镇子上还没有哪个孩子打得过他。


  就在他考虑着要不要往这个聒噪的家伙脸上招呼一拳时,一道身影突然闪到二人中间,吓了玉浩一跳。他定了定神,抬头望去,发现那是个与他身量差不多的男生。圆圆的脸,乌黑的短发,柔顺的斜刘海轻轻搭在额前。男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,露出一颗小虎牙,显得格外俏皮。


  晨曦照拂在他身上,为他的身形镀上了一层发光的轮廓。有一瞬间玉浩晃了神,天地间仿佛别无它物——满眼都是金色的阳光,满眼都是他。


  男生转向那个高年级的学生。“别激动,别激动哈。”他笑嘻嘻地说,“大哥,你看一下时间,还有三分钟就上课了。我记得你们高三的教室好像在实验楼旁边吧?三分钟够你赶过去的吗?今天教导主任值班,建议逃课哦。”


  高年级学生瞥了他一眼,犹豫了一秒,然后果断地向教室奔去。还没迈出几步,上课铃声响彻操场。


  “卢鑫!你丫敢骗我,这哪是三分钟!”


  “走好不送~”男生一脸欠揍。


  玉浩轻声叹了口气。“谢谢,真有你的。”他规规矩矩地道了谢,“我听他管你叫卢鑫?”


  “是啊,”卢鑫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,“我们学校的教导主任厉害的很,没有学生不怕他。”他打量着玉浩,“你就是新转来的张玉浩同学吗?”


  “是我。“玉浩点点头,“请问高二四班在哪里?我是第一天来青中上学。”


  “你跟我来就好啦,我就是四班的。”卢鑫拉了他一把,“刚刚交完了班级日记,正好一起回去。”


  青中是寄宿学校。高二这一届招到的学生比较少,因此不同于高一高三,高二的学生是四个人住一间寝室。


  卢鑫陪着玉浩将行李暂时寄存在宿管那里,然后取走了寝室钥匙。“钥匙上贴的号码是你的房间号,”他解释道,“寝室四个人,一共两把钥匙。等下了晚自习你就可以把行李挪到寝室里了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玉浩微笑,“不过现在是不是上课了?”


  卢鑫打了个哈欠:“我们这就过去。”


  玉浩平淡又难忘的青中生活,就这样开始了。




  “不是吧——英语又打狼了!”卢鑫趴在桌子上哀嚎,“我已经很努力地在练字了,为啥又扣我字迹分?”


  “谁让你练花体的。”前座的玉浩轻飘飘地说道,“老师都看不清你写的东西,怎么可能给你高分。”


  “那是他们不懂得欣赏我的艺术。”卢鑫哼了一声,甩甩刘海,“我跟你讲,就我写的这些可都得珍藏好了,指不定哪天我就出名了,到时候这些都可以卖钱的。”


  “得了吧,白给我也不稀罕。”玉浩撇了撇嘴,“就这些个,叫我拿回去糊墙还差不多。”


  “张玉浩同学!你怎么能这样呢?”卢鑫夸张地叫了起来,“早知道那天我就不给你解围了,自生自灭去吧。”


  “本来也不用你管的,我自己一个人就能解决……”


  “是是,我知道我知道!”卢鑫露出小虎牙,“张大哥打遍全镇无敌手,人送外号吉娃娃。”


  “不许提吉娃娃!”


  卢鑫将头侧枕在桌面上,笑嘻嘻地抬眼望向玉浩,一副认输了的模样。前夜刚洗过的乌黑发丝柔柔软软地附在头顶,让人看了忍不住想揉。


  玉浩呼吸一滞,有什么东西正在心里悄悄地滋生着。他甩了甩头,试图摆脱这种感觉,然而无济于事。看着卢鑫那没心没肺的样子,玉浩心中暗暗叹气。


  他已经暗中有了自己的心思,但卢鑫好像并没有察觉到。




  是什么时候开始,对卢鑫产生了这种感情?玉浩也不清楚。也许从二人见面的那一刻起,从卢鑫倏然闯入他视野的那一刻起,一切都开始了。玉浩其实不大信什么一见钟情,他信缘分。阳光下的卢鑫是那样耀眼,而他张玉浩,正在追逐的便是这明亮的光。


  “你说,我该怎么办?”宿舍里,两个旷了晚自习的男生正在聊天。


  “追啊哥!”辛杰一拍床板,貌似并不觉得玉浩喜欢男的有啥不对,“瞄准了就赶紧动手!我跟你讲,卢鑫哥长得好看舞跳得也好,绝对是抢手货!”


  “说谁是货呢。”


  “我就是那个意思啦。”辛杰摊手,“你是没注意过,有好几个高一的小学妹老是盯着卢鑫哥看,玉浩哥你得有点危机意识了。”


  玉浩点点头,也没往心里去。卢鑫成天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还指望他处女朋友?那是找了个女朋友还是找了个妈?


  唠归唠,开二人茶话会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:表白是一定要得,为了照顾两个人的面子,表白方式可以含蓄一点,不过需要玉浩自己动脑子。


  玉浩为此愁眉苦脸了一星期。能有什么含蓄点的表白方式?情话pass,就以自己的情话储备,他怕太土了卢鑫受不了。


  直到他回忆起初中课本的一篇文章。


  “《花儿为什么这样红》?”辛杰盯着他,“你别在我这念说明书,说说你的想法。”


  “其实是受到了这个的启发。”玉浩得意地笑了笑,“具体怎么做我已经想好了,这周末我需要你的配合。”


  至于怎么配合,当然不是精神上的配合。




  “加油!你成功过那么多次,这次也能行!”玉浩站在学校围墙下慷慨激昂地说。


  “……”辛杰默默望着面前的墙。作为寄宿学校旁边小卖店的常客,他的翻墙技术可谓是相当的娴熟,跑出去帮人家买点向日葵种子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……


  ……才怪好吧!“哥,我买炒熟的回来行不?”


  “你觉得呢?”玉浩盯着他,“长不出花,寝室扫除你包一个月。”


  “得嘞。”辛杰一缩,甩了甩胳膊,“我争取今天晚上回来。”说着退了几步,然后一个助跑,脚尖点地,在墙上借了几回力,身形一闪蹿上了墙头,轻巧得像只猫。


  反正不管怎么说,晚上辛杰人也回来了,花种子也跟着回来了。


  玉浩即日动工。他一早就瞄好了宿舍楼后的一片空地,不是很显眼但足够宽敞。他挖开土,小心翼翼地将向日葵的种子放进土坑,连带着希冀一起埋进土壤。


  ……


  “你不会真的买了炒熟的回来吧?”玉浩蹲在地上,盯住埋下种子的地方,“怎么还没长出来。”


  辛杰挠挠头。“玉浩哥,我好奇一下,”他眨着眼睛开口,“你之前种过向日葵吗?”


  ……没有。


  好吧,慢慢等着它发芽吧。玉浩的表白计划不得不被推迟。


  向日葵终于冒出了小芽,然而谁知道,他就这样错过了表白的机会。




  那是一个很普通的周日下午。卢鑫和玉浩吃过了午饭,在校园里散步。行至宿舍楼边,卢鑫忽然像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一脸认真地转向玉浩。“玉浩,”他垂着眸,“有一件事我想告诉你。”


  玉浩屏住呼吸。“什么事?”


  “我……”卢鑫又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我我……”


  ——“有女朋友了。”


  玉浩脑袋嗡的一声,感觉天地都在旋转。女朋友?卢鑫他,有女朋友了?


  “……喂,玉浩?玉浩!”


  “啊,什么?”玉浩回神,“不好意思,刚才发呆了。”


  “我刚才问,那是什么?”卢鑫指着一片空地。


  那里种着玉浩的刚长出花苞的向日葵。


  “……本来打算送你的。”


  “这是个什么玩意儿?菊花?”


  “你再好好看看,谁家菊花长这样?”玉浩满脸黑线,“这个是小向日葵!”


  “你送我一株向日葵干嘛?”卢鑫对着玉浩挤了挤眼睛,“等它长大了我就有瓜子吃了。”


  “等有瓜子可吃,我会叫你来的。”玉浩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,“那个什么,我突然想起来之前答应过王屹凡替他周末扫除的,我我我先走了哈。”说着逃命似地跑开了。


  卢鑫望着他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



  当然,那天之后玉浩再也没去打理过向日葵。他渐渐开始疏远卢鑫,不是因为他不喜欢他了,他只是不想打扰卢鑫,不想破坏他本来平静的生活。


  有时走在操场上,看到卢鑫和别的同学,甚至是女朋友说说笑笑,玉浩都会觉得很不是滋味。但仍强迫自己不走上前,他怕自己总有一天会克制不住。


  卢鑫也试过主动找他谈谈,都被他避开了。为此辛杰颇为惋惜,“这事儿弄得。”他叹着气,“玉浩哥,看开点吧,你俩也不能总这样啊。”


  玉浩没听进去,只是沉默。


  一直到毕业,他也没能说出那句“我喜欢你”。




  从回忆中醒来,玉浩苦笑一声。这么多年了,和卢鑫几乎没有联系,只知道他高考发挥失常,考了个本地大学,其他的便一概不知了。除了静静躺在通讯录里的一串电话号码,他和卢鑫之间,大概也只剩那些旧日回忆了吧。


  突然觉察到什么,玉浩伸长脖颈,探头听着车厢广播报的站名。


  淦,坐过站了。




  玉浩到家后立即出发,结果还是比同事们晚一些赶到酒吧。


  “你可来了。”同事拉他入座,指了指场子中央的小舞台,“刚才那个吉他手唱歌挺好听,你没听见有点可惜。”


  “什么可惜不可惜的,来酒吧就是为了放松,赶上哪场是哪场。”玉浩打了个哈欠,“看这时间点,全场最嗨的部分快到了吧。”


  话音未落,舞台骤然亮起,主持人激扬的声音在场地里回荡着,周围的人都欢呼起来。玉浩本身喜静,他嫌周围太吵了,干脆捂住耳朵。


  就在这时,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了舞台上。


  一名男子身着黑衣,潇洒地走上舞台,闯入玉浩的视野。就像为干涸的河道注入清流,玉浩那颗沉寂了多年的心,又一次被唤醒。


  “……卢鑫?”


  多年未见,卢鑫倒是没怎么变样。圆鼓鼓的娃娃脸,柔软的黑发,俏皮的小虎牙,让玉浩产生出一种自己仍处在学生时代的幻觉。


  卢鑫看向玉浩的方向,两人的目光交汇了一瞬,下一秒卢鑫移开了目光。玉浩不确定卢鑫是不是看到了自己,他只是惊讶于卢鑫竟然会在这里工作。


  紧接着更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。工作人员在舞台边缘整整齐齐码了一排啤酒,足有十几瓶。卢鑫眼睛都没眨,起开一瓶酒,在一片粗豪的叫好声中将整瓶酒喝得一干二净。然后又是一瓶,接着又是一瓶……


  他在干什么?玉浩目瞪口呆,心在隐隐作痛。他的卢鑫,他碰都不舍得碰一下的卢鑫,此时正在不要命般地灌着酒,强撑着也要完成这次演出。


  有那么一瞬间,他想冲上台去把卢鑫拉下来,告诉他你别这么喝了,对身体不好。但他又能做什么?卢鑫能在这里演出大概是签了合同的,自己又不能不让酒吧正常营业赚钱。


  玉浩装作微醺的状态,对同事说自己喝不动了。同事们也没有多玩一会儿的心思,干脆离场,各回各家。


  和同事们告了别,从酒吧出来,玉浩走到酒吧门口的路灯边,停下脚步。


  等等卢鑫吗?他这样问自己。


  ……等等吧。




  玉浩送醉醺醺的卢鑫回到家时已经是下半夜了。喝醉的卢鑫很乖,安安静静的,被玉浩扶上出租车后也相对正常地报出了住址。无视因为不放心而跟了过来的张玉浩,他斜斜地靠着车窗,双眸半眯着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……


  “真是的,干什么不好,偏偏给自己灌酒。”玉浩把卢鑫扶到沙发上,“好好睡一觉吧。下周六青中有校庆,你也来吧,周五别这么喝了。”


  卢鑫好像没有听见他说的话。他躺在沙发上,面色红润,目光迷离,呼吸间散发着酒味。“玉浩……”他咕哝着,“玉浩……是你吗?”


  玉浩只觉得心脏漏跳了一拍。“是我。”他说。


  “玉浩……”卢鑫还在小声嘀咕着,“别总躲着我,我们聊聊吧,别躲着我……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了……”


  玉浩闻言,紧紧地盯着卢鑫,在他的神情中丝毫找不到作假的痕迹。他叹了口气,只当对方已经醉得厉害,轻轻吻了吻卢鑫的额头,“我也是。”说着起身,“时间不早了,我该回家了,下周见。”


  都醉成这样了,酒醒之后,自己说过的话他都会忘掉吧?至于校庆去不去,顺其自然好了。玉浩强压下心中升起的失落感和见到卢鑫的激动,迈出了大门。


  关门声在耳畔响起。卢鑫睁开双眼,双目一片清明,眼中哪还有一丝醉意。




  时隔八年,玉浩再次踏入青中的大门。


  校园环境比之前好多了,教学楼也进行了扩建。青中还是那个青中,但早已物是人非。


  玉浩在操场上漫无目的地走着。偶然间抬眼,他发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。


  卢鑫。


  显然卢鑫也注意到了他。他笑眯眯地向玉浩走了过来。“卢鑫……你来啦。”玉浩试图化解尴尬。


  “是啊,是你通知我来了嘛,我就来了。”


  “的确……哎等等?你怎么记得我通知过你?”


  “那天晚上我可没醉得那么狠,都是装出来的。”卢鑫狡黠地笑着,“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。”


  玉浩愣愣地站在原地。他都记得?他……


  “怎么可能?”


  “怎么不可能?在酒吧干了那么长时间了,十几瓶啤酒还叫事儿吗?二三十瓶我都挑战过。”


  玉浩张了张嘴,关心的话语到嘴边就变成了:“去你家的时候没见到你女朋友,你们这是掰了?”说完就想抽自己一巴掌。哪有这么说话的?


  卢鑫却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。“你当我乐意和她处吗?”他轻哼着。


  玉浩觉得他话中有话。“怎么?”


  卢鑫在操场边坐了下来。“一直没和你提过我家的事,你又处处躲着我,现在讲讲也来得及。”他开口说道,“我爸是个赌徒,因为赌博,在我十岁的时候我们家已经欠下了将近一百万的债了。而我爸,在家人最需要顶梁柱的时候,非但没有承担起自己的责任,反而扔下我和我妈,自己跑路了。


  “我妈要出去工作,要还债,还要独自养育我,她一直都很辛苦。高二的时候,债主的女儿和我表白了。刚开始我是不愿意和她在一起的,后来她说,只要我同意了,她就能替我们免掉一部分债务。


  “我信了她的话。我想帮帮我妈,替她分担一些,但也不想对不起那个女孩子。所以和我处对象的时候,我一直没让她失去童贞。


  “后来我发现她骗了我,每个月寄到我们家的账单上,数目还是分文不少。我和她提出了分手,我不想强迫自己接受她,也不想耽误她。


  “高考我是故意考砸的。大学学费有多贵我也清楚,我不想我妈负担得更重,没想到她非常生气。”卢鑫垂着头,“可是事已至此,什么也改变不了了。”


  “我工作的那个酒吧是债主名下的产业。我和他签了合同,我在那里演出并且不领工资,可以抵消债务。”


  玉浩打断他,“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?”他的神色有些复杂。


  “你倒是提醒我啦。”卢鑫露出小虎牙,捉住玉浩的手,站起身拽着他就往前走,“跟我来,给你看个东西!”


  玉浩随着卢鑫来到昔日宿舍楼的后面,疑惑在刹那间变为了震惊。


  向日葵,成片的金黄的向日葵,在这宽敞的土地上健康生长着。它们微微仰起头,正对着阳光。


  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玉浩目瞪口呆。从知道卢鑫有女朋友那天开始,他就没照料过这些花了啊。


  “是我。”卢鑫伸出手指,抚上一株向日葵的花瓣,“那天你跑走之后,我每天都会来看看它们,毕业时还特意叮嘱宿管叔叔照料好它们。”


  卢鑫的神情映入玉浩眼底。


  卢鑫的眼眶红了。


  “我知道是怎么回事,”他哽住了,“我终于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了。”


  玉浩沉默但坚定地握住他的手。 “我们一起,好吗?我们一起努力。虽然我只是个小职员,但自己也存了不少钱了。我陪你一起还债,好吗?我们一起克服困难,没有过不去的坎。”


  他这样说着,知道自己根本不必听到回答。


  “「我的眼中只有你」,这是向日葵的含义,也是你想向我传达的信息,是吗?”


  玉浩轻笑起来,“我的眼中只有你。”他重复道。


  卢鑫抬起头望着玉浩,玉浩也回望过去。二人凝视着对方,眼中只有彼此。



  「我种下一朵花,寄托着对你的爱慕与眷念。」


  「你替我照料花,我们的感情终于得以延续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忧愁无处安放,你将真心付花海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情感无法表达,我以花语寄相思。」


      「我的眼中只有你,此生发誓不分离。」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
上一棒@久爷鑫 

下一棒@星辰曾照他 


评论(12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